2020年4月9日星期四

疫情的另一面

「行管令的第23天」

在家作業,但依舊得外出採訪跟進新聞
這就是前線媒體的工作崗位。

我沒有抱怨。
我感恩,有屋簷遮陽擋雨
有媽媽的米飯,給我三餐溫飽
有自己小小的床被,讓我保暖
還有一份工作,支撐著我的生活

說不累是騙人的,是身心靈上的疲憊
只希望有個人懂,給我無聲的安慰。

去年的這時候,還能自由自在和家人旅行
還去了一趟名古屋,參加女子馬拉松。

真的別把一切當做理所當然
一場無情的變化,就能瞬間摧毀所有。

疫情的爆發,讓人類失去人權、自由
但同時,也讓這個地球有機會復原
野生動物開始回到它們的棲息之地
海洋生物也逐漸游向大海

其實心情挺複雜和矛盾的。
也許,本來很多事情難以兩全其美吧

或許,這是上天給所有地球上的生物一個重生機會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