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

永别了,朋友~

昨晚刚接到老同学病逝的噩耗,我愣了一下,难以接受一个朋友就这样跟我们永别了。 虽然交情不深,但他还是我的朋友。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,就这么永远地离开了。 对他印象深刻,他是我的小学同班同学,也是我的中学同校同学。 中学时,因为他成绩好,读的是理科,而像我这种不爱念书的学生,自然在文科。 他是巡察员,每次时不时就来个突击检查,非要搞到我们文科班鸡犬不宁。 当时,我们对他没有好感,一直说他狗眼看人低,身高却没有比人高。 毕业后,我们完全没有联络,偶尔在彼此的面子书留言或按“赞”。 知道他结婚,也是不久前的事。如今他和老婆有了可爱的女儿,女儿还很小。 但,他却这样离开了。离开了他的家人、朋友、他挚爱的太太,还有那么小的女儿。 我真的难以接受这个事实,好突然。我知道,表面上他是坚强冷观的人。 在面子书上,他没有悲观的留言,每次都为自己打气,说自己做得到。 但,生命就是如此脆弱。每个人都以为,自己是最健康的人。 再大的房子,再豪华的汽车、再昂贵的名牌包、再多钱的荷包、再奢侈的生活, 来到人生的尽头,什么都是假的。何必计较某人的钱赚比你多, 何必在意某人的生活过得比你好;何必妒忌某人拿的包包比你贵。 人,活着才有希望啊~~ 要好好对待身体,错过了就没有了。真的。

2 条评论:

Jesper Chian 说...

那晚我整夜睡不着,脑海满满中学时代的画面。

薰衣草 说...

@jesper chian

真的~ ;(